体育学院

运动健康指导专业介绍

118472022-10-2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和运动人体科学运动医学运动训练学的专业基础理论等知识,具备体育健康知识宣传咨询和技术服务运动测试与功能评估信息分析判断并出具运动处方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运动健康指导运动测试与功能评估健康管理出具运动处方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运动健康指导专业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人才的培养突出其实用性特征,以能力培养为中心、以职业岗位能力和专业素质培养为特色,实现就业与岗位的“零距离”对接。专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的原则,建立以理论教育为基础,以专业技能培养和上岗能力支撑为核心的教学体系。

专业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临床医学概要运动解刨学运动生理基础体质测量与评定运动心理基础社会体育指导员公共理论。

专业核心课程运动测试与评估运动治疗技术、体育保健学、运动处方、运动营养运动训练与指导等课程。

实习实训:对接真实职业场景与工作情境,在校内外进行运动测试与评估运动健康咨询与指导运动处方运动训练指导等实训。在运动健康管理机构等单位或场所进行岗位实习。

校企合作

学院与校外多家运动服务机构、健身中心健身俱乐部、幼儿园等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以后的三年内,以郑州为中心,继续与优质单位合作,以满足学生多轮循环,不同层面实习的需要,实现学校和岗位之间零距离对接的人才培养目标,同时为“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内实训

为了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学院为运动健康指导专业配置多媒体教室10个,运动保健实训室1个,多功能体育运动场1个,体育舞蹈房2个,体操房2个,多功能健身房1个。每个教室配备有多媒体展示台,投影设备、数字化黑板、音箱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校内和校外实训场所,让学生在真实的工作环境中学习锻炼,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我校投入多方力量改善实验实训条件,建设一套以先进理念为指导、以学生专业发展为基点的具有示范价值的实训体系。校内实训室包括运动健康与指导模拟教学室、运动保健实训室,体能训练实训室等。

职业面向

面向体育与健康服务等职业,运动健康指导运动测试与评估健康管理出局运动处方等技术领域。

职业类证书:

职业证书:游泳救生员社会体育指导员

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体重管理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