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162092021-12-27

马克思主义学院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前身是基础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是直属于学校党委的二级教学与管理单位,是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机构,担负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是学校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学院下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称“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简称“德法”教研室)、形势与政策等三个教研室“概论”教研室负责全校大学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学任务。“德法”教研室承担大学生《思想道德与法治》和中职《职业道德与法治》的教学工作。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每学期按照教育部相关部门发布的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要点,承担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和中职《哲学与人生》的教学工作。

学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2人,副教授1人,2人获得双师型”教师称号是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团队。

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课教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实施方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突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学生头脑,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做好课上“传道、授业”的同时,还致力于成为学生课下“解惑、服务”的生活导师。教师除在承担思政课等教学工作外,还与党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校团委、院系相结合,营造“大思政”工作格局,广泛参与校党政干部培训、党课、团课、学生干部培训、法律宣讲等活动,成为日常学生思想教育和健康成长的贴心人和引导者。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要求,不断夯实基础,提升质量,努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和宣传的坚强阵地,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