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简介

109442022-10-16

一、历史沿革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前身为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经过几十年的办学积淀,不断发展壮大,2020年在原培训部的职能基础上,成立了继续教育学院。

二、业务介绍

继续教育学院是“全国妇联巾帼家政示范培训基地”、“河南省农业农村厅高素质农民培训定点机构”、“河南省妇女联合会干部培训基地”、“新乡市职业技能鉴定定点机构”、“金水区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机构”。

主要开展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服务社会的非学历教育培训及其他考试鉴定工作。

(一)函授专科学历继续教育

开设专业:电子商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音乐表演。

培养模式:利用寒暑假,网络远程等方式学习,以自学为主,面授为辅,不受时间、空间、地点的限制。

招收对象:面向全省招收在职人员、社会青年、第二学历考生。

(二)非学历教育培训

1、妇联干部业务培训

培训对象:全省各级妇联干部。

培训内容:在课程“模块”中自行组合或设计培训课程。

课程模块:形式与政策、女性领导能力提升、妇联工作与社会管理创新、妇女儿童维权、婚姻家庭、女性健康、女性修养、现场教学等。

2、女性素养提升培训

培训对象:注重自身修养,乐于学习求索,追求高雅完美,渴望提升自己的女性。

培训内容:在课程“模块”中自行组合或设计培训课程。

课程模块:女性领导力篇、女性知性篇、女性理财篇、和谐家庭篇、情商修炼篇

3、各类公益职业技能培训

开设专业:电子商务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育婴员、保育师、全媒体运营师、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茶艺师、健康管理师、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等。

培训时间:初级72学时、中级85学时、高级100学时。

招收对象:面向高校毕业年度毕业生、河南省内农村劳动力、郑州市户口失业人员。

取证方式:学员完成全部课程后,学校将统一组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对成绩合格者颁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4、农业生产技术公益培训

培训专业:种植业、养殖业、农村三产服务业。

培训对象:从事农业产业生产经营的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种植农户等18-60周岁的女性。

培训时长:每期12天。

培训模式:线上+线下融合模式。

5、乡村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对象:村两委干部、乡村社会事业发展骨干成员。

培训时长:每期培训12天。

教学方式: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分享式、观摩式等。

(三)考试鉴定工作

学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机构,面向社会具体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种职业级别如下:

1.婚姻家庭咨询师            三级、二级

2.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  五级、四级、三级

3.育婴员                    五级、四级、三级

4.养老护理员                五级、四级、三级

5.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五级、四级、三级

学院可开展直接鉴定,考前辅导+鉴定,培训+鉴定三种方式,学员课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鉴定类型。

三、服务成效

继续教育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师资力量、优越的办学条件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完善的管理机制和严密的组织程序,在继续教育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成人学历本科教育方面稳步发展。学院先后与华东师范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已为为全省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的合格毕业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各类培训社会反响热烈。近年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和承办了省、市、区(县)各级各类培训,受到了委托方的高度认可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职业技能鉴定方面成果丰硕。继续教育学院依托郑州市金水区职业技能鉴定所,为辖区群众和本校学生开展技能鉴定,为社会从业人员获取职业资格认定提供了优质服务。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