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简介

156262022-10-16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备案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机构,面向社会具体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工种和级别

1.婚姻家庭咨询师            三级、二级

2.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  五级、四级、三级

3.育婴员                    五级、四级、三级

4.养老护理员                五级、四级、三级

5.互联网营销师(直播销售员)五级、四级、三级

◆等级标准

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国家职业标准制定技术规程》的规定,各等级的具体标准为:

国家职业资格五级(初级技能):能够运用基本技能独立完成本职业的常规工作。

国家职业资格四级(中级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独立完成本职业的常规工作;并在特定情况下,能够运用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工作;能够与他人进行合作。

国家职业资格三级(高级技能):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和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工作;包括完成部分非常规性工作;能够独立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能指导他人进行工作或协助培训一般操作人员。

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和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非常规性的工作;掌握本职业的关键操作技能技术;能够独立处理和解决技术或工艺问题;在操作技能技术方面有创新;能组织指导他人进行工作;能培训一般操作人员;具有一定的管理能力。

具体工种等级报名条件可在中国职业培训在线网站查询,https://www.ataclass.cn/search/index/index.

◆鉴定类型

学院可开展直接鉴定,考前辅导+鉴定,培训+鉴定三种方式,学员课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鉴定类型。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