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快讯

我校2024年春季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顺利举办

15352024-03-05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新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我校举办了为期五天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3月1日,我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北校区报告厅举行。校长郭丽萍,副校长曹晖,校长助理王俊国和校总督学徐红娟出席。

郭丽萍在典礼上发表讲话。她首先对呈现精彩讲座的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圆满完成培训的新教师们表示了热烈祝贺。并以详实的案例阐述了我校丰富多彩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色。她向新教师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身作则、以身立教,以高尚的道德行为和有温度的语言激励学生,注重教师形象,内外兼修,以朝阳之姿微笑迎接学生的到来;二是要掌握信息化教学,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在时代的潮流中乘风破浪,以更广阔的视野看待教育事业,积极接受新的教育教学理念;三是要爱岗敬业,把教育事业看作自己的生命事业,对教育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不断给学生以思想启迪和文化滋养。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国内知名高校学者带来的直播课程,也有来自我校一线教师的精彩分享。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新教师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线上课程包括《站住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数字化背景下的教学设计与实践》《高校教师科研创新能力培养与提升策略》《教改项目申报精准指导及融合国产技术的案例分析》《数字化技术支持下的数字新方法》,聚焦五大核心素养提升;线下开展规范书写教案、现代化教学能力、安全教育以及女院特色等课程,帮助提升能力,加快适应工作环境。两位新入职教师代表也分享了培训的心得感悟,展现了新教师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成为“大先生”的决心。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