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快讯

艺术装点校园,以美照亮生活

24332024-01-13

近日,学校“青果乐园”小吃街附近的一面面白墙上,出现了一幅幅多彩斑斓的壁画,引来众多学子们驻足、拍照与合影。原来,这些美丽的墙体彩绘作品是美术与设计学院“设计色彩”课程的实践成果之一。学院根据课程标准,结合课程目标,将墙体彩绘作为课程实训内容,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与学校特色发展。

作品主题丰富多样:醒狮、戏剧、飞天、大熊猫、动漫等,令人目不暇接。题材既有对生活的赞美,也有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有对未来的憧憬。同学们以赤诚之心,描绘出祖国的大好山河,也绘出了绚丽的青春风采。这次墙体彩绘是一次美育浸润行动,提升了学生的审美,陶冶了学生的情操。一些前来参观打卡的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像画上的人物一样,充满热情与斗志,积极面对生活。

此次活动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丰富了想象力,给校园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更是在学生心中留下了浓厚的母校情怀,获得一致好评。今后,各学院也会在发展中继续秉承“知真、执善、致美”的校训,以美育浸润学校,打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时时、处处、人人的美育育人环境。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