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快讯

“疫”不容辞,奋战一线,师者同行,温暖你我

10962022-11-05

“疫”不容辞,奋战一线

 师者同行,温暖你我

“李老师,我听说你父亲在闭环管理期间做了搭桥手术,学校允许请假回家,你赶紧请假回去照顾家人吧!”同事焦急地问。“前期疫情原因已经耽误学生们很多户外体育活动了,特殊时期学生们更需要体育运动!操场就是我们体育人的战场,在最关键的时候怎么能一走了之呢?一个体育人应有的最起码的担当和热情我还是有的,我得留在学校......”李根老师斩钉截铁地说。

事实确实如此,体育学院李根老师的父亲在学校闭环管理期间做了心脏手术,家里上有90多岁的奶奶、下有4岁的小女儿,妻子赵红是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此时也坚守在学校,于是照顾全家人的重担都压在了年近七十岁的母亲一人身上。

怎么能不心疼母亲呢?每次跟母亲通电话,看到屏幕另一头的家人 ,李根老师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学院领导心疼的看在眼里,也不断劝他:“回去吧,学校还有这么多老师呢,忙得过来!”李根老师微微一笑,依旧毅然选择守在学校,坚持在一线,和学校共渡难关。更让人感动的是,虽然家里有这么大困难,母亲却坚决反对儿子请假回家。老人家殷切地说:“家里有我,你们安心工作,不要给学校添麻烦!”男儿有泪不轻弹,听到母亲这番话,眼泪实在是听不了话了,吧嗒吧嗒地落了下来。

闭环管理期间,李根老师除了完成正常的体育教学工作外,还担任本年级篮球教研组的组长,每周按时组织教研活动,帮助老师们,尤其是年轻的老师们解决教学重点和难题,提出建议,起到以老带新的砥柱作用。除此之外,李根老师还经常给体育学院学生进行无偿补课,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疫情再严重,既然我在这儿,就要让学生学到真东西、练会硬技能。让学生感受到什么是真正的体育精神,学会发扬体育精神,做好体育事业优秀的传承者和接班人。”他爱岗敬业的精神和风趣幽默的教风一直深受同学们喜爱。

近期,李根老师积极配合学院团委,完成我校第一届“迎新杯”篮球赛的一系列相关工作。 在比赛中,既担任裁判工作,又充当教职队参赛队员,还是后勤保障人员,全力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位普通的一线教育工作者,李根老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把“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根植在心中,外化于行动。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