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快讯

小朋友们来上大学啦?

8742022-11-04

“接到学校要暂时静态的通知后,我的内心确实特别挣扎,因为我家二宝才一岁多,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大宝幼儿园因为疫情也停学在家,想到我婆婆年龄那么大了,我要是封闭在校她就要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她怎么可能忙得过来.....”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秘书游凤华老师有些哽咽。她迅速平衡好工作和家庭,带着大宝来到了学校,开启了边工作边带娃的时光。“我何其有幸,身边有这么多热心同事,在我无暇顾及到孩子时,对我们伸出援手。”游老师满眼感动地说。她还说,我时常忙于工作,把孩子疏忽了,感觉很内疚,可是孩子却格外的乖巧懂事,提前感受了丰富的大学时光,也收获很多叔叔阿姨的照顾和“投喂”,我们被有爱的大家庭包围着。坚信疫情终早点过去,希望我们能早日解封回家,盼着与我家二宝团圆。

(深夜忙完之后,孩子已经玩着玩着睡着了)

“妈妈,妈妈,你走慢些嘛!等等我......”这是基建处金晨晨老师三岁的女儿每天早上“打卡”的一句话。迈着小碎步,扬着马尾辫,“哒哒哒”地跟着妈妈屁股后面,给忙碌的校园增添了许多生机。疫情封校加上幼儿园停课,金晨晨老师带着三岁的女儿一起驻扎到了学校。起初她特别不好意思,毕竟孩子年龄小,她怕孩子的吵闹会影响到同事们,可同事们都给予了极大的理解和包容。小家伙也瞬间长大了,懂事、听话,经常好奇地想“帮助”妈妈完成各项工作。同事们说,在繁忙的工作中能听到孩子治愈系的笑声是多么幸福。她也兴奋地表示,小朋友们都很开心,似乎到了一个魔法世界,看到什么都觉得很新奇,美食街采购、喂鱼、摘菜、捉蚂蚱......看到校园里飞奔的孩子们,刹那间被带回到了小时候,看到了童年的快乐。

(小家伙想“帮助”妈妈完成各项工作)

(在美丽的校园探索新奇事物)

王颖是后勤服务中心的老师,每次在餐厅,都能看到她的小儿子蹦蹦跳跳,开心地大口干饭。有人问王老师是如何下定决心带孩子一起封闭在校的,王老师笑着说,“其实作为二胎妈妈,我也纠结过。我家大宝长大了,也“狠心”了一下,白天她自己在家上网课,爸爸晚上下班回来给她做吃的,我带着二宝过来了。在学校还是挺幸福的,同事们很包容,我和金晨晨老师临时组成“看孩子cp”,在这半个月里,忙的时候,晚上我们轮流回去带孩子,给孩子们洗衣服。其实我们这不值一提,同事们都是舍小家、顾大家,非常时刻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筑牢抗疫防线。

(治愈系背影)

(小盆友的“大学”时光)

封校以来,女院的老师们都克服种种困难,选择了把家暂放身后、把心留给了学生,留给了学校。许多宝妈宝爸们使命在肩,也只能通过晚上的视频来缓解心中的思念和牵挂,他们用责任和担当,演绎着为师之大爱,给每一个学生带来温暖和力量。让同学们无时无刻感受到,在“疫”围之下生活,校园活动丰富,物资储备充足,领导老师相依相伴,生活依旧温柔可感。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