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快讯

我校召开2022年度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10472022-10-28

10月25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北校区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李立峰,校长郭丽萍,副校长曹晖,校长助理王俊国、杨予会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各教研部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校总督学徐红娟主持会议。

会上,各单位总结回顾了秋季开学以来的课堂教学情况,梳理了当前教学管理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交流了解决方法与经验,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发展的方向。郭丽萍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单位在教学工作中取得的好经验、好方法,总结了面临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表示将加大力度解决各院系(部)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

李立峰强调,一要明确教学活动的定位。要通过教学活动构建理论知识学习、实践能力提升、人格修养完善“三位一体”的人才培训模式。要在传授知识、教授技能中凸显健康的人生追求和正确的价值引领,把立德树人全面融入学生教学活动中。二要明确教学实施的关键。师资队伍是第一要素,要选聘优秀教师、提升能力素质、注重日常练兵、强化考核奖惩。教学管理是第一支撑,要提升管理队伍服务效能,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和制度化建设。三要明确教学提升的抓手。坚持课堂第一舞台,从课程体系优化着手,强化融合式教学,着重抓好“精彩45分钟”。坚持竞赛第一业绩,督促引导教师在技能大赛、教学成果上求得新突破。

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各教研部相关工作人员,教务处相关教学、科研管理人员,人事处、学生处、招就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