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快讯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辅导员、班主任有话说......

9462021-09-29

9月23日-9月27日,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团队建设、辅导员职责、党团建设与班级管理、辅导员角色定位、舆情引导与危机应对、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疏导等方面,我校进行了为期5天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集中培训,我们来听听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是怎么说的吧?





信息工程学院:李向阳



感谢学校领导给我们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通过各位专家关于辅导员工作实务、常见问题、经验分享的介绍,我对高校辅导员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深感辅导员工作责任之重大。我一定认真履行辅导员职责,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努力做一个有深度有温度,让学生信任的知心朋友。



美术与设计学院:王卓


这次的培训,使我深刻理解辅导员的岗位职责,也认识了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身作则,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讲究工作方法,踏踏实实工作,兢兢业业做人,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新型人才而奋斗!





南校区教育学院:许俊霞


此次培训,开阔了我的班主任工作思路,也启发我对如何做一个硬核班主任有了深刻的思考。要想引领好学生,高校辅导员、班主任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素养,树立良好的品格,真正做学生的引路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总之,要在“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这三个问题上,下真功、苦功、巧功,这样才能为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保驾护航。




管理学院:王浩毅


在没有培训之前,我简单的认为辅导员只是一个学生管理中的辅助角色,从事的工作仅仅是管理班级的日常事务、督促学生学习、协助解决他们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等一些琐事。通过培训学习和与其他辅导员的交流我才意识到,辅导员不仅是学生日常行为上的管理者,更是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领路者。




音乐学院:黄朝伟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让我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工作的中心环节,紧跟时代步伐,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工作能力,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北校区教育学院:韩佳悦


此次班主任培训各位专家用理论结合实践,从不同方面告诉我们要想成为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应该具备的综合素质。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要成为学生政治上的旗帜、学业上导师、品行上的典范、情感上的朋友,做坚守初心、学生知心、家长安心、学校放心的优秀班主任。




会计学院:侯赓琛


辅导员是学校与学生之间的媒介、纽带、桥梁,日常的工作的内容较为琐碎与繁杂。但就是在这样一份平凡的工作中却蕴含着春风化雨的积极力量,不仅帮助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而且将“博学、仁爱、笃行、慎思”等精神潜移默化的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教育和成长中。辅导员不仅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更是学生们树立正确三观,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本职工作中并尽心尽力做好,为教育事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夏天


作为一名没有工作经验的新入职辅导员,我对于学生管理,工作方法,未来发展有很多困惑。培训老师们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经验紧密结合,让我对于辅导员职业和辅导员的实践智慧有了更深的领悟,对如何做好开学第一课、谈心谈话、党团建设、校园危机管理、网络思政、课程思政…有了自己的初步想法。我会继续向前辈学习,消化本次培训内容,以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为目标,以赤诚之心,仁爱之心,奉献之心做好辅导员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杜振红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涉及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通过培这次训使我受益良多,收获很大。首先我们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中心环节。其次,我们要加强业务学习,了解教育管理学、教育心理学、哲学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注重实践锻炼,不断地提高自身素养。最后,我们应加深工作认识,摆正工作心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