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快讯

我校组织教师收看思政专题课

7782021-09-27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思政专题课的通知安排,9月18日下午,我校组织各学院、各教研部教师通过电视、网络平台收看思政专题课。

课程包含“防汛救灾思政专题课”“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和“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大主题。主讲老师结合全省上下众志成城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从勇气、生命、人民、信仰、担当等不同角度,深刻讲述了一堂深入人心的思想政治课。同时还分享了如何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意见建议。课程结束后,相关学院、教研部教师交流讨论,发表感言。

音乐学院吴南老师表示:“作为党员,观看了《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的思政专题课后,我体会到了革命先烈和优秀党员感人事迹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教师,我领悟到我们的教学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定要筑牢学生的理想之基,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党百年风华却正青春,我也应以此自勉,以青春之心,以青春之力建设青春之中国。7·20洪水让我感受到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本次防汛救灾中,从党中央到每一位共产党人,大家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勇担责任,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洪水如镜,折射出党性和忠诚。中国共产党人在防汛救灾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忠诚、纯洁和担当。”


音乐学院李琳钰老师表示:“今年暑假,河南部分地区接连遭遇汛情疫情,但是我们看到了军民上下齐心、合力救灾,把使命意识践行在防汛救灾的一线。我要给我的学生讲,要有战胜灾难的信心和决心,因为党和国家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有战胜灾难的能力和行动,学习自救和灾后防疫知识,并学以致用,学会理解、感恩,争做平凡英雄。”

公共教研部邢萌萌老师说:“来自乡土的血脉,把暴雨下每个人民群众都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样的联系在网络和媒体上传播并发酵,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身上,那暴雨浇不灭,洪水冲不垮的勇敢、智慧、坚韧和善良,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政府对于人民的重视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舍己为人的勇于奉献精神,以及广大青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讲话精神和勇于担当的使命!”


会计学院张守宇老师说:“大灾大难面前,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能力和方式,奉献着一份爱心,看了让人暖心,一切灾难都会过去的,河南加油!为发光的小人物感动;为无畏的子弟兵骄傲;为伟大的国家自豪;中国的文化里没有超级英雄,没有超人,没有钢铁侠,没有蜘蛛侠,但是在关键时刻,平凡如你我都会挺身而出,成为英雄。我们根本不需要那些虚构的超级英雄,因为大难来临的时候,每个中国老百姓都会站出来成为英雄。”

管理学院老师有感而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此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我必坚守党员初心使命,群众有难,冲锋在前。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人民’二字重如生命,站上三尺讲台,必倾尽全力教书育人,自律自强,引导学生向榜样看齐,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意识,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美术与设计学院老师表示:“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既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人民摆在首要位置,及时为其排忧解难,做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危难时敢于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老师提到:“老师要善于传播河南灾情、疫情英雄事迹,讲好相关行业典型人物敬业爱国壮举,弘扬工匠精神,深挖学科教学内容的育人价值,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判断,‘育人+育才’双向融合,让计算机课变得‘有滋有味’。”

通过课程,我校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践行路径。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践行新一代教师责任和时代使命,用好抗疫救灾生动案例和鲜活素材,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传递中国精神,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为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