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

青春战“疫” ,志愿有我——学前教育学院学子在行动

62062021-08-24

陈好|教育学院2020级

在全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情势下,我校学前教育专业2014班的同学陈好也为自己的家乡——河南省巩义市米河镇尽了一份力。巩义市米河镇是郑州市7.20特大暴雨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洪水刚过,疫情又汹汹来袭。陈好的父亲作为村里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奋战在防疫一线,在村囗坚守“阵地”,为全村人民筑起了安全防线,给全村的健康安全提供了保障。陈好看到了父亲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坚持,深受触动,她也想像父亲一样为家乡做些什么。于是,她选择加入到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来,一方面为父亲分忧,另一方面也为家乡做贡献。

在疫情防控服务期间,她主要负责配合现场核酸检测和后期信息录入工作,每天穿着防护奔波于各站点之间,进行着同样的工作。陈好表示,自己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不论在学习还是在工作中,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是一次锻炼的机会,自己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班干部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

商亚静|教育学院2020级

商亚静家在郑州市中牟县,此次疫情刚开始她就主动请缨,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主要负责社区的疫情排查、群众扫码、测量体温、防疫宣传等工作。在连续工作了20多天之后,商亚静说到:“刚开始做志愿工作是希望能尽己之力为社区做一些贡献,同时锻炼自己的能力,但在这个过程中我越来越感受到身上的责任感与心内的满足感。”在刚刚结束的一学期里,商亚静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他希望自己今后能继续敢为人先,以身作则,把荣誉当作勉励,不断加油!

风雨同舟,共渡难关。在社区、在卡点、在村口......我校学生用汗水诠释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将战胜疫情,迎来崭新的明天。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