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服务

战“疫”青春 你我同行 ——音乐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72282021-08-18

2021年7月底,疫情突如其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我省多地疫情防控升级,无数平凡英雄逆行上阵,冲到抗疫一线。音乐学院2020级音乐表演班的学子们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贡献青春力量。

杨晨同学看见了她的家乡开封市祥符区招募防疫志愿者的公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这次防疫工作。8月6日,她被开封市祥符区城东街道办事处分派到了城东街道排查组,正式开始了志愿者的防疫工作。主要负责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和注射疫苗情况,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除此之外,她还参与了全城核酸检测的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注入青春正能量,彰显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史军霄同学家在焦作市修武县郇封镇雪庄村,8月初,她主动作为志愿者加入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在村里的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处,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村的来往车辆进行登记,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出力流汗。


卢倩倩同学看到征集志愿者的消息,当天下午就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中。她在家乡郏县渣园乡小卢寨村口志愿点,工作内容主要有消毒,登记来往人群信息,量体温,她也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申若玉同学在林州市北吊桥作为志愿者进行门口排查工作;李荣荣同学在南乐县杨村乡李家村路口疫情防控点值班,进行防疫排查工作……

疫情防控中,正是这一道道坚定的身影,一份份无悔的付出,感动着你我,温暖着大家。大学生志愿者用积极行动践行自己的青春志愿,用实际行动体现新时代大学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青年的态度,这就是青春的模样,这就是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中国力量!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