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工作的通知

97682022-10-19


各学院同学:

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现开展2022-2023学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新申请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本人及其家庭的经济能力难以满足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基本支出。已被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高校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同意);

3.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4.本学年未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二、申请额度

高校贷款实行按学年申请,学生根据实际情况申请贷款额度。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国家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超过部分可用于弥补日常生活费。

三、申请流程

1.学生在高校助学贷款在线系统中提交申请表

登录高校助学贷款在线系统(www.csls.cdb.com.cn)点击菜单栏“贷款申请”填写新增贷款申请(续贷还需填写续贷声明)导出申请表。

2.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纸制申请材料

学生本人填写《河南女子职业学院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附件1在线系统中导出的《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申请表》新生录取通知书(或续贷声明)、学生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父母及本人户口本复印件,提交所在学院。

3.学院审核

学院收集、审核、汇总、整理学生提交的纸质材料,填写《2022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新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2),加盖学院公章,将学生申请表和学院汇总表于10月24日前一并提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表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xszz1349@163.com,邮件题目以学院+2022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新申请”命名。过时将不再受理。

4.学校审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会审学生申请材料,审核通过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知签订贷款合同(时间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1.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现实行按学年申请制度,2021年申请过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提交续贷申请前,要求每年至少登录2次高校助学贷款在线系统维护相关信息,否则不能进行续贷

2.续贷学生在提交续贷前,需按照要求填写续贷声明,简要描述本学年学习、思想等情况,内容客观真实、积极向上,不超过200字经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方可续贷。

3.学生申请表中个人信息、家庭信息、联系电话、手机号码、QQ、电子邮件必须完整、真实、畅通。联系人一般填写父母或法定监护人,不能填写其他亲属。学生所填信息不符合要求的,申请将不予审核通过。

4.学院要切实做好国家助学贷款的宣传及政策解释工作,确保本学院的困难学生应贷尽贷,特别是本学年办理了缓缴学费的学生。

5.学院要教育引导贷款学生勤俭节约,努力向学、学以致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增强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能力。

附件:1.河南女子职业学院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表

      2.2022年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请信息汇总表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10月19日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