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童心逐梦·青春飞扬”第二届传统游戏花样跳皮筋活动展演

96522023-04-17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学前教育学院课程特色,鼓励、引导学生参与到传统民间游戏中来,让学生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中培养优良学风。学前教育学院以课程改革为抓手于4月11日下午在南校区文体中心进行“童心逐梦·青春飞扬”第二届传统游戏花样跳皮筋活动展演。

开幕式——各班级代表队出场

校长助理杨予会为开幕式致辞

校长助理杨予会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跳皮筋是我国一项传统民间游戏,不仅为大家的童年带来了欢乐,也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活态呈现和民族集体记忆的重要载体。学前教育学院理论教研组的老师们结合本专业课程特色,利用户外活动开展以跳皮筋为主题的体育游戏活动,深度挖掘以跳皮筋游戏为代表的民间儿童游戏的文化内涵,有助于充分发挥民间游戏的文化、健身、教育价值,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也是广大同学们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相信本次活动一定能进一步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校园品位。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 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并进行颁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王雪萍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学生们在此次比赛中展现出的实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并通过引用作家巴金在散文《做一个战士》中的话鼓励学生应该像战士一样有追求、有目标、充满活力,永不停息,勇毅前行,因为经历就是经验,难点就是成长点。作为教学成果展示活动之一,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舞蹈、绘画、声乐、弹唱等各种教学展示中积极参加、全心投入,愈战愈勇,遇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