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组织各学院学生观看“改革开放史”思政课

98552021-05-20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根据活动安排,我校于5月15日下午积极组织各学院学生共同参与第三讲“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的在线直播课程学习。

本次课程由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教授分别讲授《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依靠创新求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和《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

管理学院鲁鑫媛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一门必修课,更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

音乐学院王聪同学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自己明白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清楚地知道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勇于担起新时代青年的重任,要进一步学习"四史"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

美术与设计学院王宝晨同学表示:今天的学习使自己明白了人民为什么会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在和平年代出生的青年一代,更加明白了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牢记使命,勇敢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通过“党史思政大课”的学习,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岁月和艰苦历程,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