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98612021-05-1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光辉历程,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1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思政组教师陈晓格作为讲座主讲人,全体大专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这一主题,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百年辉煌的成功经验三个部分逐步展开讲解。

在为什么学习党史这部分,陈晓格老师立足实际,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在场的同学们深刻解读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的基本脉络这部分,陈晓格老师帮助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脉络,其中包括党的理论著作,党发展的重要时期和事件,为党的建设作出伟大贡献的人物及革命先烈。

在百年辉煌的成功经验这部分,陈晓格老师明确向同学们说明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事业辉煌的原因,就是在于我们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之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只要坚定不移地树立“四个自信”,沿着我们自己探索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干下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同学们备受鼓舞,为自己身在不断前进发展的中国而自豪。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奋勇向前,勇于争先,铭记历史,不断创辉煌,把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担在肩上,把祖国的繁荣兴旺当成奋斗的方向。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