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风采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线上培训

110852021-01-23

1月19日-21日,我校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全国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设计理念与实施方法高级研修班。本次活动由校教务处组织实施。

 

培训内容包括三个专题,三位授课老师以政策分析法、案例示范法为主的教学展开讲解。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孔军作了题为《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从政策角度分析了课程思政的形成过程及重要内涵。西北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莉以《从教学学术的视角解析课程思政建设》为题,引导教师们深入挖掘“纲要”开展教学学术研究,在比较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区别的基础上,以上海等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模式为例,分享了不同学科的思政建设方法。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雅君以自身从事研究学科为例,讲授了《“医学类”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分享了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原因、特殊性及信息化背景下的构建路径等。三位专家全面透彻、理实结合的讲解,令参培教师如饮醍醐,茅塞顿开。直播授课在频繁互动与热烈讨论中结束。

 

此次培训,促进了我校教师对课程思政理念及价值的进一步认知,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对于完善我校学科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