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财经商贸学院招生简章

38882024-03-18

财经商贸学院以“凝练学科方向,打造学科品牌”为目标,现有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大数据与审计专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四个专业。建设有智能云会计信息化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直播间等多个实训场地。坚持以产促教,丰富产教融合办学形态,构建理实一体化的“学科+专业”课程体系,建立“技能操作—技术应用—技能技术融合—技术创新”的阶梯式实践课程体系,注重以学生为主体、以实践为导向,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促进其财经商贸类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培养能结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信息对客户进行财经商贸服务的新型业务人才。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大数据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审计、财务分析等基本理论、方法和会计核算、财务控制等基本技能,具有较强财务软件运用能力,能运用财务信息系统熟练处理会计业务能力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会计核算、监督、出纳、会计工作管理、涉税业务办理、财务管理、查账验证、会计咨询等工作。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会计和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分析解决审计问题的能力和实务操作的能力,服务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审计组织进行审计、咨询服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宽口径、厚基础、技能型”的审计专门人才。

(二)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政府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和会计师事务所,在内部审计岗位和从事审计等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和信息经济理念,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具备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二)就业面向

主要面向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批发业、零售业等行业的销售人员、商务咨询服务人员、网店运营、新媒体运营、APP运营、营销策划、方案策划、网页制作、WEB前端开发、网站开发、电商美工、网页美工、平面设计、界面设计等岗位。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掌握跨境平台运营、跨境电商推广、进出口业务处理、商务数据分析、客户服务管理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适应跨境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高素质复合型德技并修的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面向

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电子商务平台美术设计、企业网络营销业务、网上国际贸易等岗位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