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招生简章

43192024-03-18


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是在国家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的宏观背景下,依托新经济、新技术、新理念创建的应用型二级学院。目前设有社会工作、行政管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六个专业。拥有一支由专任教师和行业企业教师共同组成的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学团队。

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职业能力,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训环节。现有社会工作实训室、客房服务实训室、餐饮管理实训室、老年照护实训室、母婴护理实训室等6个实训室,以及多家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社会工作专业

随着国家对社会问题的关注,政府对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毕业生可以选择在社会福利机构、心理健康服务机构、政府和非政府组织等领域就业,并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在未来的发展中,社会工作专业将继续扮演着推动社会进步和公平正义的重要角色。

专业核心课程

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会调查方法、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工作专业写作、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


行政管理专业

该专业毕业生是具有综合能力的专业人才,就业适应性强。学生主要从事综合管理工作和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行政管理专业是一个没有职业天花板的专业,是一个可以穿越各种职业壁垒的专业。这个专业的天地之高远,可以满足你关于人生与职业的所有想象!

专业核心课程

办公自动化实务、应用文写作、行政管理实务、会议管理实务、办公室事务管理、文书与档案管理、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电子政务。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

家政既是朝阳产业,也是民生工程,专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能从事家政培训师、家政经纪人、养老护理员、育婴师、整理收纳师和高级管家等岗位。

专业核心课程

家庭整理与收纳、家庭营养与膳食指导、家庭成员照护技术、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家政培训实务、家政新媒体营销。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

该专业是在全球人口老龄化背景下设立的致力于培养紧缺性人才的朝阳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管理公司、健康保险公司、医药企业、健康体检中心、疗养机构、康体中心、养老服务机构等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培训、策划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

老年人能力评估实务、老年人生活与基础照护实务、老年人生活能力康复训练、老年心理护理实务、老年健康照护、老年活动策划与设计、社区居家智慧康养管理、养老机构智慧运营与管理。


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

该专业毕业生将会成为一个懂教育,精旅游,能钻研,会实践的研学旅行工作者,主要面向中小学校,带领中小学生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负责各类研学旅行活动或课程的设计、组织与实施。来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一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吧!

专业核心课程

研学旅行指导实务、导游实务、旅行社计调实务、研学旅行市场营销、研学旅行基地运营与管理、研学旅行课程设计。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

随着我国高速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铁路专业乘务员及相关管理、服务工作岗位需求剧增,就业前景广阔。现代服务与管理学院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将带你踏上高速发展之路,开启精彩职业生涯。

专业核心课程

形体训练、铁路旅客运输组织、铁路客运规章、铁路旅客运输服务管理、铁路客运安全与应急。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