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美术与设计学院招生简章

38502024-03-18

美术与设计学院现有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美术教育专业、书画艺术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院拥有优良的现代化教学设施,注重学生的技能实践,为未来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各个专业课程相辅相成,环环紧扣,学院从专业系统的全阶段课程编排,到任课教师的选定,从每门课的课程描述及课时分配计算,到整个课程比例的核算,力求呈现精细化、科学化的课程。

美术与设计学院重视学生培养和管理,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促教学,注重各专业发展特色和效益相结合,重视实践教学以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形成了“双基并重,双技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和特色。

实训教室

专业现有造型艺术实训室4个,书法绘画实训室 1 个,艺术设计实训室4个,数字媒体实训室1个,以及多个校外实训基地。

师资队伍

师资涵盖清华美院等多个美术学院及211、985双一流大学,专业硕士比例达到88%。形成了学历结构和职称与年龄层次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为培养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从事市场研究、传媒研究、视觉表现研究、媒体策略、广告设计、品牌推广、包装形象、书籍装帧、展示设计和企业形象设计等视觉设计及策划方面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

1. 插图设计

2. 广告设计

3. 包装设计

4. 书籍设计

5. UI设计  

6. 企业形象系统设计

7. 品牌与传播设计

8. 视觉艺术设计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旨在培养掌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知识,具备专业摄影摄像、影音素材管理、数字影音编辑、影视后期制作、新媒体短片创意制作、界面设计能力,面向互联网行业、影视传媒行业、新媒体行业、界面设计行业等领域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1.Adobe Photoshop

2.Adobe lllustrator

3.字体与版式设计

4.数字媒体广告设计

5.UI界面设计

6.网页设计

7.数字摄影与摄像

8.影视后期特效制作(AE)

9.视频剪辑与特效制作(PR)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进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人才;同时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建筑装饰业的室内设计师职业群,能够从事室内设计、园林景观设计、施工图设计制作及效果渲染、设计项目管理以及室内环境工程施工指导与项目管理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1. 室内设计专题

2. 景观设计

3.3DMAX

4.展示设计

5.家居设计与软装搭配

6.Sketchup

7.效果图处理photoshop  

8.Auto CAD

书画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现代书画艺术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较强实践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能适应现代书画艺术事业发展与改革需要,胜任初步的书画艺术专业岗位需求,为区域书画艺术发展服务,能在中等学校、艺术培训机构、艺术管理机构、文化事业单位等从事书画教育、书画教育管理、书画创作、书画鉴定、美术理论研究等多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

核心课程:

1、书法临摹与创作

2、中国书法史

3、中国古代书法理论

4、书法装裱

5、书法鉴赏

6、篆刻临摹与创作

7、书法教育学

8、国画临摹与创作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