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音乐与传媒学院招生简章

26212024-03-18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音乐与传媒学院拥有教师22人,其中在读博士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18人,双师型教师18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1人,河南省教学名师2人,省级文明教师2人,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人,音乐教育专业和歌舞表演专业名师工作室各1个。

学院特色

学院秉承“以人为本、立足多元、注重实践、发展能力”的理念,打破传统单一的课堂授课形式,形成课堂教学、课余讲座、名师引领、艺术实践、音乐教育新体系全程贯穿的培养模式。

学院设施

艺术楼目前拥有琴房172间,钢琴200架,数码钢琴教室2个,面积240平的大舞蹈房共4个,形体房2个,奥尔夫实训室1个,拥有全套奥尔夫乐器和大型行进乐器。

音乐表演

(声乐、器乐方向)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音乐理论、歌唱技巧、乐器演奏等知识,具备较好的舞台表演、音乐鉴赏和信息技术运用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的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声乐演唱、器乐演奏、群众文化服务和艺术教育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面向

面向声乐演唱、器乐演奏、群众文化活动服务与指导和艺术教育培训等岗位(群)。

舞蹈表演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舞蹈表演、舞蹈教学、文艺活动策划组织等知识 具备较强的舞蹈表演和一定的舞蹈培训辅导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的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舞蹈表演、舞蹈培训、文艺活动组织与策划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面向

面向舞蹈表演、群众文化活动服务、文化艺术培训等岗位(群)。

影视传媒学院

影视传媒产业学院由河南女子职业学院、郑州广播电视台以及河南中广星媒影视有限公司共同联合成立,产业学院下设播音主持和戏剧影视表演专业,设有校园电视台、演播室、编导室。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特聘顾问2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新闻编导、播音主持、技术传播的双师型教师共15人。

学院聘请郑州广播电视台资深主持人、影视集团总监、著名影视演员为客座教授,参与教学工作。紧跟市场需求,服务社会,服务“文化强省”的战略。同时推动中小学美育联动,致力于培养适应市场人才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学院同河南影视集团、话剧团、演艺集团、多家培训机构合作,学生学习期间能直接参与国内影视剧的拍摄制作,以及参与我院自主出品策划的影视作品的实践机会。

郑州广播电视台是我省最先进和最有影响力的城市新型现代传媒机构和主流传媒平台,目前拥有6套电视频道、5套广播频率、2个新闻网站、1套地铁电视节目、1家报纸(《郑州广播电视报》),拥有“看郑州”APP、“会面FM”、“蜻蜓FM·河南”、“听见”以及上百个新媒体账号组成的多层次新媒体矩阵,总覆盖人口约3000万,总粉丝量约2000万。位于郑州常西湖新区全新规划、即将建成的新广电中心,总建筑面积16万平米,总投资近20亿,中心规划的2000平方米演播厅是河南省最大的多功能演播大厅,5500万元大型超高清5G+4K全媒体转播车在全国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中也是屈指可数。

戏剧影视表演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戏剧表演、影视表演、编剧与创作等知识,具备舞台剧目和影视作品的角色塑造、文艺活动策划与主持等能力,具有精益求精、守正创新的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戏剧表演、影视表演、旅游演艺表演、戏剧艺术活动策划与主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面向戏剧演员、影视演员等职业,戏剧表演、影视表演、旅游演艺、文艺活动策划与主持等岗位(群)。

播音与主持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语言传播、主持艺术等知识,具备即兴口语表达、文艺作品演播、现场报道、音视频节目主持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新闻播音、音视频配音、节目主持、采访报道、活动主持、网络直播等媒体传播及有声语言艺术培训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面向

面向剪辑、节目包装、摄像、全媒体内容生产等岗位(群)。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