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院快讯

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9612024-03-27

为缅怀革命先辈,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学史增信,锤炼初心,在清明来临之际,3月26日上午,校团委在郑州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纪委书记王亚楠,校长助理杨予会,音乐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体育学院党总支、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财经商贸院党总支、校关工委、公共教研部党支部以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致意,并敬献花篮。

学生代表李思雨同学发言: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对党的忠诚精神、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保家卫国的实干精神。

教师代表夏天向大家介绍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同学们深刻领悟感受到先辈们的挥洒热血、一心报国的大无畏精神。

杨予会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一是立鸿鹄之志,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锤炼品德,砥砺奋斗,在把握时代潮流中勇担重任;三是要顺时代之潮,勇于创新创造,不断凝聚青春正能量。

最后全体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有序自行祭扫并参观中原英烈纪念馆。

此次祭扫活动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发扬先烈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为建设祖国更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河南女子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http://www.henz.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新一体发展郑(州)北生态城 | 咨询电话:0371-63851599 63851559 15238371937 | 豫ICP备14008422号